老水东

我是老水东,旅居广州八年之久。
我热爱出行,但我不愿查旅游攻略。
我喜欢深入小巷角落,
发现只存在于这个地方的故事。
作为旅行者的我来分享我听到的故事,
给同样来旅行的你。
如果你也想在你的旅游过程中听点故事,
那请跟我一起去听听,
只发生在广州地的那些故事。

你应自由生长

(给独立咖啡店以及野生咖啡人的诗)


默默在角落里,

夹缝求生。

挥手迎接大树,

落叶中的冬季,

不甚冰冷。

忽视人流中的窃窃私语,

呆站在街道洒水车旁,

扑鼻而来的土腥味,

唤醒生命跳动之舞步。

解开纠结藤蔓,

落入泥土,

融化成又一片森林。



但你又不乐意,

长成参天大树一棵。

若只低调生长,

阳光空气水分剩余够多吗?


切莫无谓担心,

我仍活着,

自由生长。

理想世界的纯净,

我记录,

请继续创造吧。


评论

© 老水东 | Powered by LOFTER